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4-11 08: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农工党广西区委 3月15日,农工党广西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广西区委副主委覃建宁分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开展学习宣传,全面理解大政方针,明确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四个必须”明确要求,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政治、纪律、组织和制度建设,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有力保证。(黄 骏 蒋 婉)
 
 
  南宁市政协 3月23日,南宁市政协举办专题辅导课,邀请专家为市政协常委授课,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并从如何理解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新格局,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角度进行了辅导。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大家表示,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高效能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广泛凝聚共识、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首府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夏 云)
 
 
  崇左市政协 3月15日,崇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确保崇左市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推进“六大振兴”和“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谋实招、出实力、办实事,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智慧力量;深化“一线履职”,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让“担当”成为自觉,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姿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韦佳金)
 
 
  兴宁区政协 连日来,南宁市兴宁区政协多形式、多层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研之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深刻把握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围绕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建立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围绕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集中民智、增进民主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围绕固本强基,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罗中怡)
 
 
  柳南区政协 3月20日,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交流研讨,制定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双向发力;用好委员讲堂、委员培训、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委员联络工作站等平台载体,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政协工作、委员履职相结合,加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在助力发展上善谋未成之事,紧扣柳南区建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的战略部署,围绕“工业立区、物流兴区”,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生态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针对性开展专题议政、课题调研、专题协商,助力招商引资、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强支撑、添动能。 (谢琼红)
 
 
  巴马政协 连日来,巴马政协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开展网络学习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按照县委、县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制定印发《自治县政协2023年界别委员活动方案》,机关干部深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开展工作,引导广大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建设文明城市模范;制定“书香政协 香飘巴马”提升工作方案,将全国两会精神列为重要的读书学习内容,持续组织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举办全县“讴歌新时代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征文比赛,精心谋划《协商在河池》全媒体协商选题计划,落实2023年协商计划,努力形成更多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借助广西政协报、广西政协网、河池日报、巴马网等新闻媒体的力量,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自治县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情况,精心制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板报,形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莫 婕)
 
 
  恭城政协 3月27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会议、“书香政协 香飘恭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等形式,运用政协委员阅读中心、各乡镇委员书屋等载体,学深学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双联双创”“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深入村屯、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主动作为,以全县开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先春 陈家斌)
 
 
  大化政协 3月27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决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六新大化”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产业振兴、科教振兴、乡村振兴,以及打造“书香政协”和“达化协商”品牌、推动“美食驱动”战略等工作,积极协商建言、献计出力,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同心协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韦立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