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政协第十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2023-04-01 08:1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在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
会议暨自治区政协第十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3月30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政协第十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出席并讲话。
 
  徐绍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方向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工作谋划、职能履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履职的主攻方向,针对建设壮美广西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委员关注、群众所盼、事关全局的关键点,开展专题视察考察,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建真言、献良策。
 
  徐绍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奋斗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始终把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和责任使命,团结各族各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巩固和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生动局面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建立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创新建立跨领域联系服务委员新机制,创新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穿委员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进一步开创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不断谱写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正川、罗剑、杨超武、杨元妍、罗荣莉、徐家颖、吕洪安、闫炳辰等8位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德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