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3-03-23 08:08:00 作者:李依依 陈卫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18日,民建广西区十届二次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
 
  2022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建广西区委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引领民建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参政议政上,民建广西区委积极建言践行,成果丰硕:《东西协作 产业转移》《增强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对策研究》等调研报告、提案及信息获国家领导人和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共计13次;《关于建设“北部湾国家战略性产业(大宗商品)基地”更好统筹我国发展与安全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2022年重点督办提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督办和推动;民建广西区委被民建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二等奖、民建全国信息工作一等奖,荣获自治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等荣誉。
 
  一年来,民建广西区委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累计引进意向项目投资金额约300亿元。广泛开展公益活动,继续募集资金开办“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积极捐资助学,成员企业共计出资111.1万元支持各地奖学助学工作。募资230万元支援广西受灾地区,筹集340多万元物资驰援上海、百色、北海等地疫情防控。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联系点隆安县城厢镇东信村发展产业经济,2022年该村特色产业产值达1.2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7万元。在隆安县东信村、上林县澄泰乡、隆安县震东社区开办“爸妈食堂”,积极探索城乡养老模式。举办“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喜迎二十大与银企联动”等M20主题荟,助力成员企业发展;举办广西民建“学习沙龙”,帮助广大成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号召,民建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践行,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依依 陈卫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