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23-03-05 08:15: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携手启新程  同心共奋进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出席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满怀信心步入会场。潘柯君/摄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开幕。3月4日下午,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如期相约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议政建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为赴此次盛会,28名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多次奔走山间田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大会提案,将广西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带到北京。
 
  和煦春风扑面而来,沿着人民大会堂台阶拾级而上,委员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会场回荡。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人民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推动政协事业展现新面貌、干出新样子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宏伟目标激发奋进力量。开幕大会结束后,步出会场,委员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满。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所取得的突出成效,是一份有高度、显担当、增共识、聚民心的好报告。
 
  “报告温暖、亲切而有力量。”杨静华委员说,五年来,全国政协一系列创新,让委员的履职平台不断拓展,履职实效不断增强,察民情、听民意、为民谋、汇民智、聚合力、促发展成为委员履职的共识和责任。
 
  眭国华委员表示,将牢记初心、履职尽责,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反映民营企业的呼声心声,着力推动惠企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助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环境,更好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学明委员坦言,全国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定位明确、亮点纷呈,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成绩斐然,让人倍受鼓舞。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积极献策,提出的一系列的意见建议,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采纳,有力助推了广西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彰显了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报告反映出过去五年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质量地开展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催人奋进。”梁满红委员激动地说,今后五年,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立足本职,深入调查研究,勤勉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发展、新作为。”古俊彦委员直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履职实践和工作成效上,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杨英委员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天在当下,不负好春光。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共商国是、建言资政,满怀激情奏响新时代团结与民主的主旋律。□ 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