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2023-02-23 08:1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2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认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着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锚定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通过高质量提案、专题报告、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协商议政、建言献策,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创新加强视察考察、提案办理协商等民主监督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着力助推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切实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政协领导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何辛幸巫家世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