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吴宇雄委员:做好应急保供 守护百姓粮仓

2023-01-16 07:3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做好应急保供 守护百姓粮仓
——访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吴宇雄委员
 
扫码看访谈视频
 
  1月14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吴宇雄委员做客自治区两会“广西云ב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联合访谈间”,就大力提升广西粮食粮油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管好八桂粮仓进行访谈。
 
  吴宇雄介绍,2022年广西地方粮食储备规模达到国家对产销平衡区不低于4个半月市场供应量的要求;在广西51个粮食生产县(市、区)开展稻谷补贴政策性粮食收购80万吨,保障储备轮换优质粮源;扩大规模以上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建立社会责任储备范围,完善广西粮食储备体系和机制,加快推进广西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优化广西应急粮油加工布局,现有粮食应急保障企业1889家。
 
  “春节来临,我区米、面、油市场供应充足。”吴宇雄表示,目前我区各地粮油储备调控市场能力进一步增强。□ 罗 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