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出席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2022-12-15 08:15:00 作者:黄海怡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在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9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区提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如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晓春对各地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党对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政治方向,把握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指导思想和方式方法,把握好新时代提案工作职责和内容,建立好新时代提案工作规章制度,画好新时代提案工作“同心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提案工作的强大合力。
 
  彭晓春强调,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集思广益,着手谋划好新一届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提案的决策参考作用,展现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丰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推动提案建议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提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提案工作,切实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提案工作中去,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提案工作就聚焦到哪里;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区政协提案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通报了提案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来宾、北海、梧州、百色、钦州、桂林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先后在会上作了口头发言,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海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