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七十一次(扩大)会议

2022-12-03 08:4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七十一次(扩大)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2月2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七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政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新时代管党治党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自治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动摇、不走样,严格按照要求制定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扎实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程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程序合规、安排得当、效果良好。要有针对性地安排好明年年初各项工作,引导好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