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11-12 08:14: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11月8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八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内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深入探讨学习方法及心得体会。
 
  磨长英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发出了力挺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音,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奋进信心更加坚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工作抓落实的动力支撑。
 
  磨长英强调,政协委员企业要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推动经济稳定回升持续向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民营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要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重大作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发挥好界别优势,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化常态化,以界别委员活动增强凝聚力,为委员搭建更多履职尽责平台。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参加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