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民企入桂”工作专班全体会议

2022-10-31 08:15: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出席“民企入桂”工作专班全体会议时指出
强化担当作为
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10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企入桂”工作专班召集人磨长英在南宁主持召开“民企入桂”工作专班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磨长英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申两个“毫不动摇”,首次强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等。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民企入桂”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我们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招商引资工作要着力在引进民营企业上下功夫。
 
  磨长英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实“民企入桂”工作质效;梳理招商对象,提升对接目标精度;梳理发展要素,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广开工作渠道,提升招商质量效率;加强指导服务,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规划、土地、环保、交通、能源、原材料等要素保障的解决方案,配合做好项目准入许可、开工建设等保障工作,提升“民企入桂”项目成功率。
 
  磨长英强调,“民企入桂”工作不能单打独斗,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民企入桂”工作与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的行业管理、执法监督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指导、帮助各市县开展相关行业项目引进的洽谈工作,参与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的洽谈全过程,帮助市县协调解决项目业主关注的主要问题。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民企入桂”活动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企入桂”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依次作汇报发言。□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