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出席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10-11 09:53:18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上提出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助力广西现代种业加快发展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学习座谈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加快推进我区现代种业创新发展”议题内容以及调研活动所思所获,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现代种业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种质资源优势,突出抓好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品种攻关选育、品牌示范推广、种业质量监管等工作,在打造优势种业示范基地、推动种业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种业龙头企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推动我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黄日波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要深刻把握农业现代化规律,深刻认识种业的重要性,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大力实施现代种业振兴行动,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农业界别、科协界别和无党派界别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调研学习成果运用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去,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与所属界别群众的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助力我区现代种业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参加会议。□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