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在南宁市调研

2022-08-09 08:11: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南宁市调研时提出
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 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8月5日,磨长英率队到南宁市,围绕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议题“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 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南宁市力合南宁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政协委员、南宁市高新区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区面向东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企业引进、使用小语种人才基本情况,培养、引进、使用小语种人才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我区小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磨长英指出,近年来,广西积极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基地,培育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这其中,小语种人才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紧抓我区东盟小语种人才优势资源,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和人才库,对东南亚留学生、广西本土小语种人才进行追踪,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积蓄人才力量,做到培养出、引进来、使用好既具有良好外语沟通能力,又有跨境电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推动跨境电商小语种人才进一步向优向好发展,为广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积极的推动力。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相关活动。□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