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

2022-07-28 08:12: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上提出
激发企业动能  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共同富裕
 
 
 
 
  7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界别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召集人冯小华介绍专题调研情况;周桂英、邓亚保、苏景昌等13位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发言;企业代表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自治区工商联、总工会、国资委、民政厅、乡村振兴局作了回应发言。
 
  磨长英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高质量发展,把共同富裕的“蛋糕”做大,再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通过设立企业基金会、个人基金会,开展教育助学、扶贫济困、救灾减灾等活动,力所能及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村农民富裕“双赢”,为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
 
  磨长英指出,要通过形成理念共识,营造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浓厚氛围;完善法律法规,规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强化政策引导,激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内生动力等方面,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促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参加会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