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特邀 (香港人士)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2-07-16 08:10: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激发香港委员履职活力  助推壮大爱国爱港力量
自治区政协特邀 (香港人士)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7月8日,自治区政协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委员工作室,在香港广西政协委员联谊总会挂牌成立。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香港委员工作新活力,促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为香港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畅通联系界别群众渠道、共谋共享发展机遇提供新平台和新阵地。
 
  香港政协委员作为政协组织架构中重要的界别群体,是爱国爱港的一支重要队伍,也是团结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的中流砥柱和促进人心回归的引领力量。近年来,香港委员充分利用各自特长和社会影响力,很好地发挥了“双重积极作用”。
 
  当天,委员们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邀请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黎宝忠副部长出席,谭锦球、邓清河、蔡加讚、文颖怡等委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香港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在伟大祖国坚定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自治区政协、14个市级政协香港委员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西政协委员联谊总会骨干成员3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下一步,自治区政协、14个市级政协香港委员将依托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面向国际社会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和港澳“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故事。紧密团结界别群众力量,大力支持和协调各类型爱国爱港阵营的活动,进一步壮大爱国爱港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积极谱写“一国两制”实践的新篇章。□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