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专家学者齐聚广西南宁开展专题研讨

2022-07-05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专家学者齐聚广西南宁开展专题研讨
集众智助力广西东融跑出“加速度”
 
 
 
  6月27日,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广西财经学院和贺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在南宁举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专题研讨座谈会。来自区内外的近 50 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积极为广西东融跑出“加速度”建言献策。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入探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建设的经验启示、先行示范的实践路径,以高质量的社科研究成果积极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现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肖金成围绕《广西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主旨演讲,从延伸产业链、构筑供应链、连通资金链、打造价值链、建立合作区的角度分析了广西应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元林,交通运输部专家库特约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卢毅,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东乡村建设研究中心秘书长曾志辉,以及张洪石、张学诞、余飞等广西东融发展建设相关专家、负责人,分别从推进区域制度机制和资源有效整合,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合作、东融建设的产业定位与选择、构建高效便捷大通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不同角度进行交流研讨,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思路对策。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研究,积极建言,凝智聚力为推动构建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和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应有力量。□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