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王乃学出席

2022-07-01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王乃学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上提出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确保建设有力有效
 
 
 
 
 
 
  6月28日,自治区政协在钦州市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北部湾港集疏运体系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第20220150号)进行协商办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李磊岩、陆崇友、张经旭、李永威、杨永冲5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联名提案,经主席会议研究,被列为自治区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之一,由王乃学负责领衔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者代表李磊岩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建议;承办单位自治区北部湾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委员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表态;钦州市政府和中铁南宁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北部湾港集疏运体系建设总体推进情况以及需要从自治区层面予以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
 
  王乃学对提案承办单位及相关责任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北部湾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西和北部湾港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调一定要把北部湾港口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为广西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扩大开放合作多作贡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和北部湾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北部湾港,使之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乃学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建设北部湾港的职责和使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北部湾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专题协商、凝聚共识,充分运用好提案督办协商方式,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增强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率,确保北部湾港集疏运体系建设有力、有效。
 
  会前,王乃学带领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及有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深入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进行督办调研,实地了解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