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徐绍川出席自治区政协委员网上读书活动座谈会

2022-06-16 08:17: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在自治区政协委员网上读书活动座谈会上提出
扎实推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6月1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网上读书活动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绍川指出,开展网上委员读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事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工程。“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读书群于5月13日建立以来,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设区市政协高度重视,推动网上委员读书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绍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读书活动取得新成效;要紧紧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明确读书学习重点,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培育读书骨干,加强读书辅导,组织做好领读、导读,切实提高网上读书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要完善通报制度,加强指导和服务,推动形成全区政协上下共同推进委员读书活动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有关情况。据悉,从5月13日至6月10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读书群登录总人数为575人,入群率为88%,总发言量为65000多人次,总浏览量为45000多人次。
 
  会上,各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