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队赴北海市开展调研

2022-06-14 08:15:00 作者:刘思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队赴北海市开展调研时提出
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赴北海市,围绕自治区政协年度界别协商议题“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共同富裕”和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新福兴项目、台商企业北海鲔丰水产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北海市乃志海洋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详细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招工用工、安置就业、薪酬保障、环境保护等情况。磨长英对企业千方百计克服因疫情影响带来供应链、物流链和用工用电等方面的困难,保持生产经营不歇业不停产、不裁员不降薪、重环保重生态等做法给予肯定。她鼓励企业筑牢“两山”“双碳”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好“三次分配”,在谋求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履行好社会责任两个方面作出更积极的努力,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磨长英会见了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业主玖龙纸业集团董事长张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诉求,实地走访项目施工现场。在项目推进座谈会上,区直有关部门、北海市及铁山港区领导、北海市直有关部门、项目业主负责人等就项目的配套泊位核准、岸线审批等事项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改委、工信厅以及北部湾港口管理局、自治区海洋局等部门先后对项目业主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磨长英对项目建设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玖龙项目的推进再次彰显了“北海速度”。她要求,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北海市、项目方要加强沟通协调,根据项目进展尽快完善有关材料,尽早报批,按照时间节点,争取尽快批复答复,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按计划稳步推进,如期建成投产。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参加调研。 □ 刘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