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四次(扩大)会议

2022-06-07 08:22: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四次(扩大)会议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奋力书写政协精彩履职答卷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6月2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5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带头学,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扎实干,进一步创新方式载体,维护好、发挥好《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等协商平台作用,再发展、再创新,努力打造更多叫得响、用得好的履职品牌,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等工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坚持以文化人,凝聚共识,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增强“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汇聚起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当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稳定预期等工作,让市场主体更好地理解政策导向、坚定发展信心。要当好稳增长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安全和基本民生等领域,深入了解政策措施推进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所在,找准企业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政策更好更快落实。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为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组织好协商活动,精心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提质增效,通过打造“三大品牌”、开展“三大委员行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效、上水平,写好本届政协的精彩履职答卷。□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