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直综合总支启动“议政调研+行动学习”活动

2022-05-31 08:10:00 作者:汤闻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1日,民建广西区委直属综合总支2022年“议政调研+行动学习”创新活动正式启动。经济学博士、自治区党校副教授邬思怡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
 
  行动学习法是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研究解决问题和实际行动四位一体的循环式学习研究方式,鼓励学员从自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始,经过学习和反复思考、研讨,逐步理解问题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最后付诸行动,强调“问题导向、群策群力、知行合一”。
 
  活动中,民建广西区委直属综合总支新会员支部、同建支部、兴建支部、宏建支部选派出四个行动学习小组,通过分组讨论,投票选出能够凝聚小组成员最大智慧和最大价值的问题作为调研主题。各行动学习小组围绕所选择的主题,明确“是什么”,然后进行问题剖析,回答“为什么”,最后形成对策建议,提出了“怎么做”,完成了“群策群力”过程。
 
  据了解,为开展好“议政调研+行动学习”创新活动,民建广西区委直属综合总支专门设计了培训研讨、社会调研、复盘反思、成果展示与点评等四大活动内容,印制了活动专用手册,旨在通过“议政调研+行动学习”激发成员潜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大家认为,“议政调研+行动学习”是层次高、主题好、形式新的民建基层组织活动,为支部建设打开了新视野、注入了新动力。根据安排,民建广西区委直属综合总支各支部学习小组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举办成果展示与点评活动。□ 汤闻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