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坤代表、韦红卫委员:打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

2022-01-20 07:12:00 作者:骆 怡 奚振海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行动,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确保乡村医疗服务空白点动态清零。贺州市昭平县龙潭村卫生室所长陈坤代表表示,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着人才招募难、人员流失严重,服务能力薄弱,后继力量不足等问题。“报告对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令人期待。”
 
  陈坤建议,继续完善人才引进招募政策体系,推进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县聘乡用、乡聘村用专项招聘计划,推进乡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人员待遇保障水平,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基层医疗工作条件,提高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立薪酬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确定乡村医生薪酬水平。及时落实村医多渠道补助政策,逐步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韦红卫委员表示,近两年,广西的农村医疗保障条件得到了有效提升。但总体而言,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缺乏、技术力量薄弱的现状没有根本转变。她建议,自治区政府将“县域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作为今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进一步下沉医疗资源,不断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 骆 怡 奚振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