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2-01-19 08:02:00 作者:王春楠 胡铁军 覃鸿图 邓盛龙 蒙进煌 潘云锋 梁乾胜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8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领导何文浩、王维平、蔡丽新、农生文、许永锞、孙大光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参加特邀党政机关、民进界联组讨论时表示,感谢各位委员为打好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言献策,一定认真梳理消化吸收,转化为政策措施。希望大家紧扣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着力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意识,充分发挥平安广西建设协调机制的优势和效能,聚焦社会治安新形势、社会矛盾新变化、公平正义新要求、疫情形势新变化,以更优的平安“供给”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参加科技界二组、农工界联组讨论,对委员发言作出积极回应。王维平说,突出创新驱动、推进科教振兴是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关键之举,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我区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大力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三大振兴”,聚焦“高精尖缺特”,努力营造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他鼓励委员在创新驱动、科教振兴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迎来广西改革发展的新春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参加科技界一组、共青团和青联界、妇联界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议题畅所欲言。蔡丽新强调,要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发挥平台、政策、资源等优势,加快把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抓牢“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这一关键,推动东西协作、南北互济,促进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发展;要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国际国内开放枢纽,加快构建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参加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列席人员联组讨论时表示,感谢各位委员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方面建言献策。要从政治上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的地位,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形成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致公党界、九三学社界、总工会界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推进美丽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畅所欲言,许永锞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积极回应。许永锞说,广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有效、生态保护监管扎实有效、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有效、绿色生态发展扎实有效。希望委员们继续加强协商,助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夯实生态屏障基础,强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压紧责任,从严从实守住生态环境底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参加文艺界、社科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对委员发言给予积极回应。孙大光说,去年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成功创建了一批国家级的旅游品牌;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广西特色文化资源,打响文化旅游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符合时代精神气质的文艺精品,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兴旺发达。
 
  秦如培、李彬、黄海龙、茅仲华分别参加讨论。
 
  (记者 王春楠 胡铁军 覃鸿图 邓盛龙 蒙进煌 潘云锋 梁乾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