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9 07:44: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8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赞同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得民心的好报告。
 
  “2021年全区各族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感恩奋进、克难前行,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积蓄了发展新动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委员们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王能、易光明、林金华等委员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建议应注重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养引进用好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落地,更好地推动广西实现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创新发展。
 
  柯雪利、徐之明、黄志荣等委员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推进工业振兴,这为广西抵挡未来风险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对实体经济从业者们的巨大鼓舞。委员们认为,新的一年里,应抓住机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预包装食品业和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营造适宜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永贤、赵波、莫宇宁等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我区接续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打好农业稳产增收硬仗,完成农业农村投资4000亿元,令人印象深刻、倍感振奋。委员们围绕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