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开讲

2021-09-11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开讲
博采众长取经受教 共推模范机关建设
 
 
 
 
  如何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迈向“标兵单位”?围绕这一主题,9月9日,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第3期开讲,聚焦模范机关建设进行专题辅导。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出席。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的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有针对性地举办“三新”机关学习讲堂,旨在引导机关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新使命,对标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和两大主题,把服务政协履职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形象,展现一线作为,不断用新思路破解难题,用新机制提高效率,用新举措打开工作局面。本期学习讲堂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到场作专题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东兴运用视频、图片、新闻报道等形式,从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模范机关的内涵要求、认真总结创建模范机关的经验做法、准确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方法途径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创建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并结合政协履职特点,对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创建模范机关提出建议。
 
  李东兴的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是答疑解惑,也是加油鼓劲,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政协机关提质增效。”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抓创建、固本强基抓创建、正风肃纪抓创建、服务中心抓创建,持续抓好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模范党支部建设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