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横州市开展视察

2021-09-11 08:19: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横州市开展视察
聚焦湿地资源 守护“地球之肾”
 
 
 
 
  9月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自治区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横州市,开展“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题视察。
 
  期间,视察团一行深入西津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湿地生态保护、湿地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意见。
 
  视察团对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关于湿地生态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慕仁认为,湿地作为“地球之肾”,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气候等具有重要作用;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对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社会和谐相处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有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容,充分发挥广西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广西“金字招牌”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要进一步提高对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视,加强对相关政策的认识和学习,在保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注重合理利用,将资源与生态优势转化为生产力要素,促进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政协委员要围绕湿地保护和利用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更深入的调研和了解,精准提出意见建议,提高社会对湿地保护的关注力度,营造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