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21-08-31 08:25: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心聚力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8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协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进行专题协商,为高质量建设好中国—东盟信息港献计出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磨长英指出,建设数字广西是落实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构建中国—东盟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加快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扎实推进数据资源开发、数据应用、数字产业发展和国际互联网转接点、北部湾海缆登陆站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华为鲲鹏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等龙头标志性项目建设,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把数字经济高速路建成建好。各部门按照《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要求,用好政策、做好规划,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信息港建设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工作特点和优势作用,为高质量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逎堂介绍专题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委员代表和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建设好中国—东盟信息港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亚楠,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廷杰,以及区直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