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1-08-31 08:15: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学懂弄通做实 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8月27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四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第三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会上,李文杰、李伟、杨卫京、张树新、曾涛、林金华6位委员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收获,畅谈心得体会。
 
  刘慕仁对委员们在发言中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入交流,坦诚相见、凝聚共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深入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人与自然发展规律的重要理论创新,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未来的责任担当。
 
  刘慕仁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延续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哲理思想和文明根脉,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精粹。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领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政协人资环委的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凝心聚智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政协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