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掠影

2021-07-07 08:14: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诗颂百年路 同心跟党走
——广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掠影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看星星之火,照亮万古长夜……
 
  火红南国,花团锦簇,诗意盎然。七一前夕,“诗颂百年路 同心跟党走——广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隆重举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百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从此,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华夏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疾贫羸弱的旧中国改造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迎来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西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广西中心任务,认真履职,为广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当晚,诗歌朗诵会在雄壮的音乐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南湖,有船靠岸》以一百年前的7月为起点,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汇入信仰洪流、不屈不挠的奋斗和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一滴水回到河流——悼黄文秀》等诗朗诵轮番上演,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广西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艺术家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领悟和感受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见证一个又一个因为中国共产党而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朗诵会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1921年-1949年)《敢叫日月换新天》(1949年-1978年)《长风破浪会有时》(1978年-2012年)《直挂云帆济沧海》(2012年至今)四个篇章,诗歌内容题材涵盖了神州大地的壮美山河及壮乡广西红色人文风情。整台晚会时长110分钟,借助多媒体光影技术,将诗歌、音乐、舞蹈、影像、情景表演等艺术元素相融合,激情高昂的吟诵、相得益彰的配乐、绚丽夺目的舞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诗歌朗诵会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席晚会的嘉宾和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助力“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任务的落实,助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让我们团结起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诗颂百年路,知所来、明所往。
 
  同心跟党走,强信心,筑信念。
 
 
广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现场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康;自治区领导曾万明、杨静华、李彬、陈刚、刘正东、严朝君、钱学明、黄洲、何辛幸到场观演,与大家合唱《歌唱祖国》
《南湖,有船靠岸》广西艺术学院播音指导、教授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得者  高枫
《我的“自白”书》自治区政协委员 致公党广西区委常委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 何清新
《西去列车的窗口》节选民建会员  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杨学明(右)和《当代广西》杂志社编辑 芦俊文(左)
《有的人》南宁市政协委员 南宁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 王云松
《团泊洼的秋天》自治区政协委员  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 王予嘉
《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谢斌
《囚歌》十一届南宁市政协委员  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 黄俊成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自治区政协委员  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 刘东方
《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广西演艺集团董事长 王迪
《最后一分钟》自治区政协委员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翻译室主任 沈菲
《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自治区政协委员  广西华控投资集团董事长 丁文博(左)和自治区政协委员  广西演艺集团演员 黄春艳(右)
《沁园春·雪》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  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 杨建伟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广西艺术学院党政办副主任 彭庆华(左)和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李嘉(右)
《今年我的这个城市流行着白色》自治区政协委员  致公党广西区委常委 北部湾财产保险公司监察部执行总经理 杨俭
《一滴水回到河流——悼黄文秀》广西艺术学校播音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 吕媛宁
《江河万古流》节选广西演艺集团演员  王良  李越
《大海洋》自治区政协委员  广西榜样传媒集团董事长 潘艳(左)和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张朝政(右)
《百年庆典》民盟盟员 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获得者 于同云(右)和民建会员 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杨学明(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