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五、二十二支部赴河池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8:06: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党恩  跟党走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五、二十二支部赴河池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历史,严肃党的作风纪律,激发工作前进动力,3月23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五、二十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河池联合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韦拔群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倾听邓小平、韦拔群等革命先辈运筹左右江革命、开展土地革命等革命历史,感念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著、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革命事业的忠诚。随后,大家来到拔群干部学院,了解学院建设进展情况。
 
  在壮乡英雄文化园,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见证着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记载着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通过聆听革命斗争史,党员干部真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历经百年沧桑,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屹立如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在魁星楼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
 
  通过参观学习,第五党支部的党员表示,今后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第二十二党支部的老党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在河池期间,党员干部还到南丹里湖王尚小学考察民族非遗文化传承教育工作情况,参观南丹县里湖王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东兰铜鼓博物馆。□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