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分别赴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和桂林市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21-02-07 08:02:00 作者:谢冰莹 来源:自治区政协经济委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领导领衔推进重点产业集群工作专班方案》的要求,2021年1月27日、2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召集人钱学明带领由自治区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大数据局和广西贸促会有关领导组成的工作专班分别赴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桂林市调研指导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

 

  1月27日,钱学明在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察看了数贸中心总体规划,实地走访华创里、中国—东盟5G大文娱产业基地、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园、火山口网红基地、华盛奥特莱斯、阿尔特麦仓储超市等重点项目。在调研座谈会上,钱学明强调要补齐数贸中心政策配套、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短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实施方案》,高度重视数贸中心的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民生,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南宁华南城作为项目业务要与时俱进,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市场主体活力,在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中主动作为,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复苏,实现多方共赢。

 

  2月1-2日,钱学明在桂林市考察调研了桂林深科技、智神信息技术、坤弘量子信息科技、光隆科技等桂林市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会商会。钱学明指出,桂林市要发挥电子信息发展的历史基础和区位优势,把握好当前产业转移机遇,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努力破解阻碍桂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资金、人才等难题。要借助企业上市实行“全面注册制”等机遇,利用好天使投资、风险投资、银行融资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渠道,解决好不同类型企业融资难题。要把产业发展和“人的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流。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发挥企业办学的积极性和灵活性,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谢冰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