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九三学社广西区七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12-22 08:08:00 作者:黄富强 黄长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广西区七届五次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广西区第七届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一年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展现时代责任担当。二是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坚实组织基础。四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协商建言助推改革发展,议政建言成果丰硕。五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开展“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六是全力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聚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持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坚守初心,锐意进取、顽强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努力。

 

  会议对荣获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优秀征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黄富强 黄长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