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农工党广西区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12-22 08:12:00 作者:潘照春 陈丽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代表常委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

 

  2020年,农工党广西区委在农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为总目标总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农工党广西组织参政为公、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全区有256名农工党成员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第一线,4名成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通令嘉奖。农工党全区组织和成员累计捐赠善款110余万元,捐赠医疗用品等物资价值236万元。在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表彰活动中,农工党广西区委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1个优秀地市级组织、3个优秀基层组织、2名优秀成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地市级组织、10个先进基层组织、13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蒋和生强调,2021年农工党全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扣健康广西和美丽广西建设两条主线,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实现五大目标,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会号召,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在农工党中央90周年表彰活动中获得荣誉的组织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表彰全区各级组织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潘照春 陈丽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