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举办第五期M20主题荟活动

2020-11-24 08:06:00 作者:黄富强 覃民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民建广西区委举办第五期M20主题荟活动

聚焦“注册制改革下广西企业上市对策”开展研讨

 

 

 

  如何抢抓新机遇,助推注册制改革下广西企业上市?聚焦这一专题,11月20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第5期M20主题荟活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并作开题讲话。

 

  钱学明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强调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10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是中央在育新机中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企业的创新创业而言非常及时、十分重要。

 

  钱学明指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从国家层面看,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社会层面看,关系到社会资源和金融资本如何得到高效配置;从企业层面看,可以凭本事通过注册上市把企业做大做强。民建广西区委结合广西实际,聚焦“应高度重视全面注册制之后广西现有上市公司市值或将缩水”“全面注册制之后广西公司上市将面临剧烈竞争”等问题,精心准备了此次M20主题荟,旨在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形成一批参政议政成果,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努力为解决广西企业融资上市问题积极作贡献。

 

  “建议政府组建专业团队为拟上市企业做专业辅导、孵化,并出台政策,减轻企业上市前成本负担。”“解决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融资问题,不能仅仅依靠银行,而应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使企业在不同时期能够获得不同社会资本支持。”“全面推进注册制,必须以加强企业信息披露为核心,将‘做真账’作为指挥棒。”……主题荟上,自治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作了专题政策宣讲和解读;广西民建成员上市企业代表及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享上市经验、提出对策建议。□ 黄富强 覃民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