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赴巴马督办重点提案和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09-26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赴巴马督办重点提案和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9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领调研组赴巴马瑶族自治县,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协商会、协调会,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相关工作有效落实。

 

  《关于将广西生态优势转化为健康养老产业优势的建议》是自治区政协委员陈鸿宁在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刘慕仁领衔督办,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协助督办。

 

  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粤桂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重点工作,建设项目范围覆盖巴马、东兰、凤山、百色市右江区、凌云等河池和百色辖区的10个县区,被列入2020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由刘慕仁负责推进。

 

  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卫生健康委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动提案建议落实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思路。大家认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谋划布局、建言支招、推动落实。

 

  刘慕仁对提案者紧扣国情、区情发展形势提出高质量提案,以及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吸纳提案建议、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依托我区生态优势,科学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开发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品质化的健康养老产业,推进养老与旅游、医药、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在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会上,巴马、东兰、凤山三县向调研组汇报本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需要从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事项;自治区发改委、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当面回应各县反映的问题。

 

  刘慕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试验区“国家大健康产业综合改革试验区”“承接深圳产业转移和东西部产业合作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结合建设计划和实际推进情况主动做好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正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举措,千方百计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刘慕仁一行深入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规划展示厅、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巴马科创中心、巴马长寿博物馆实地调研,了解有关情况。□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