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二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0-09-08 08:04: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二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8月28日,自治区政协第二学习座谈小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韦向明、魏莹莹两位委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作重点发言。学习小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享心得,畅谈体会。

 

  李康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康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把握大势、增强信心,越要汇众智、聚群力。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有担当的动力、抓落实的能力;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团结奋斗中转危为机;要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提高法律素养,用法治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