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率队赴梧州市开展督查

2020-08-20 08:12: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率队赴梧州市开展督查时提出

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上有新作为

 

  8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自治区政协第十督查组到梧州市,就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期间,督查组先后深入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梧州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长洲站)、长洲区政协文史馆、梧州国龙塑料化工有限公司、梧州市冶金新材料基地,实地了解基层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效果,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梧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做法、措施以及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督查组认为,梧州市委对政协工作思想上重视、领导上坚强有力,有关部门检查对照各自职责,有效解决问题,探索创建支持政协履职的多层协商议政平台富有成效,值得肯定总结。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加以整改,不断促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有新作为。

 

  刘慕仁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合力推进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着力优化政协履职环境,保障完善政协组织功能,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完善经验、创新做法,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用实际行动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