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举办第4期M20主题荟活动

2020-08-04 08:05:00 作者:黄富强 覃民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瞄准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市场化配套融资”谋良策

民建广西区委举办第4期M20主题荟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市场化配套融资”政策,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31日,紧扣这一主题,民建广西区委第4期M20主题荟活动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举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政府专项债与市场化配套融资都是很好的融资手段,只要管好总量、设置好科学的收益偿还机制,可以起到1+1大于2的效果。”“如何从国家、地方、企业三个层面均衡发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应该成为使用‘专项债+市场化配套组合融资’专项政策的主要考虑因素。”……会上,来自国企部门、金融研究机构、民建成员民营企业家等方面的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开展交流发言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情况发表见解、提出建议;应邀到会的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解读相关政策。

 

  钱学明在讲话中说,“M20主题荟”是民建广西区委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针对交流平台较少、沟通渠道不畅等问题,创新推出的一个以信息分享、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目标的交流平台,每期活动围绕一个主题,荟萃思想观点,以促进民建成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教育,提升参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其中,“M”指民建,“20”表示自2020年开始举办、每次活动约20人左右。“M20主题荟”的选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组织民建成员企业家、学者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探讨,积极为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

 

  据介绍,此次“M20主题荟”活动主题结合《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及“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2020-2022)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政府还贷高速公路中的资金筹集问题,瞄准如何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市场化配套融资”凝聚共识、支招献策。□ 黄富强 覃民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