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2020-07-27 08:15: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李康钱学明分别作专题辅导

 

 

 

 

 

  7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举办,来自民革、民盟、农工、致公、妇联、工商联等6个界别的90名自治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集中开展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钱学明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李康在题为《加强学习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体会》专题辅导报告中,结合其工作经历和实践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并从实践的视角对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讲政治,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遵纪守法、明确界限、守住底线;讲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改进工作方法,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讲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理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

 

  钱学明在题为《改进提升调研工作 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的几点认识》专题辅导报告中,通过自身履职实践,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履职案例,为学员们提升调研工作质量,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指导。他提出,要树立正确履职观,充分认识政协在我国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讲究凝聚共识的原则和方法,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

 

  在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广西脱贫攻坚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课程,并围绕履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发展的变化,结合履职实际,认真学思践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工作方向,更好为广西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交出合格的“委员作业”。□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