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政协机关干部赴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0-07-12 08:10:00 作者:陈湛林 全彦静 钟修仁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担当,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要求和办公厅培训计划,7月5日至11日,广西政协机关干部赴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本期培训班共有62名学员,其中,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48名,市、县(区)政协干部14名。

 

7月6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式

 

  7月6日上午,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对此次培训班进行部署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班时机恰当,意义重大。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里,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经过全国人民几个月来的艰苦奋战,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态势良好,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了巨大作用。这次培训课程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扶贫论述和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等专题讲座,知识涉及面广、理论层次高,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场教学安排了百色、东兰、巴马、田东等4个地方的10多个现场教学点,进行了1 次行动学习研讨,让学员们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强化责任担当,在传承中坚守初心使命。

 

  大家倍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期间,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认真虚心学习,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实求真上用力,高标准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宏凯教授在进行课堂教学

黄健教授在进行专题教学

凌经球教授专题讲座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百色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宏凯授课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使学员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西区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凌经球授课的《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扶贫论述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内容丰富、详实透彻,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教授黄健授课的《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制度优势,提高治理效能》,为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并将其转化为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实现团结的治理效能,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认真听讲解

瞻仰韦拔群故居

 

  通过专题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深切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力量。学员们近距离触摸历史,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感受到了百色起义精神光照千秋、泽被后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瞻仰韦拔群故居、在那恒码头坐上红军船,亲身感悟革命先辈以身许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参观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领略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务实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对这片革命热土的尊重敬仰、对红色革命文化的热切向往和对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珍惜守护。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新时代讲习所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东兰县的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开展生动的红歌激情教学和情景教学

 

  课堂之外,学员们在气排球比赛中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收获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政协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多才多艺,唱歌、跳舞、朗诵、表演、器乐齐上阵,现场精彩纷呈,尽显活力与风采。

 

开展气排球比赛

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氛围热烈,让大家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境界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传承、弘扬和践行“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的百色起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以服务国家为己任,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陈湛林 全彦静 摄影:钟修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