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2020-07-04 08:12: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增强广西高品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6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就“加快标准化建设,增强广西高品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专题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介绍专题调研情况;5位委员围绕主题,从研究的领域和自身关注的问题,提出加大农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农业标准化协调工作机制、加大农业标准化开放合作力度、树立区内农产品品牌等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林业局、南宁海关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黄日波指出,目前我区农业标准化建设尚处在起步阶段,农业标准化工作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是增强农业竞争力、扩大出口、满足市场需求、增加群众收入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必要条件。

 

  黄日波强调,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农业各行业组织要切实提高加快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对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改进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加强政策扶持,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出台惠农强农政策相结合的形式,建立长效机制,长抓不懈,把基础打牢;下功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和政策、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完善标准研制,加强指导服务,更好地实现农业标准化建设。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好的对策建议吸纳到部门决策和工作计划之中,推进我区农业标准化建设,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