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赴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重大项目督办调研

2020-06-24 08:05: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钱学明赴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重大项目督办调研

因地制宜推动“教育上浮” 提升教育质量

 

  6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赴自治区教育厅,就负责联系推进的自治区重大项目“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召开督办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项目牵头单位自治区教育厅重点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项目配合单位自治区编办、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推进项目相关工作介绍了情况。

 

  钱学明对各部门扎实有效推进项目进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推动“教育上浮”,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在产业园区配套兴建“打工子女寄宿制学校”,吸引外出农民工返乡打工创业,让孩子跟在父母身边接受教育,确保“成人又成才”,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破解择校难问题,创新义务教育办学理念,从以往的标杆制改为均衡制,通过教师“工资帽”、校长“段位制”和校长合理流动等改革,均衡教育资源的配置;要重视发展素质教育,用足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开办特长班,达到既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又减轻家长的负担;职业教育要供需匹配,让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办学,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下功夫,着力培养一批社会需要的紧缺人才。□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