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0-03-28 08:09: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讲好政协战疫故事 助推脱贫攻坚

 

图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现场。

 

  3月27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当前国际、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特点,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感悟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深化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积极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政协办公厅联系帮扶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脱贫攻坚,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蓝天立主席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切实把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抗疫战斗的政协故事讲好;把委员和机关的读书活动策划好、开展好,掀起热潮,形成亮点;要扎实做好机关日常各项工作,心中装着任务,手中抓着工作,一样一样地推进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无畏的担当、创新的斗志服务好政协履职。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