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1-07 08:09: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

切实把评比表彰这件好事办好

 

  1月6日,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评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进履职制度机制创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项目。表彰项目既保留原有的评比表彰内容,又增加了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政协理论研究成果等政协履职项目的评比内容。自治区政协党组印发实施了《“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试行)评比办法》,从制度层面积极推动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据了解,《“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试行)评比办法》印发实施,在全国政协系统中属于首创。

 

  黄道伟指出,开展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评比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的重要创新,也是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渠道。我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评比表彰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评比表彰,更好地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黄道伟强调,评比表彰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评比表彰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作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为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西冀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班源泽就起草文件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