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努力在凝聚智慧和力量上有新作为

2019-12-03 08:2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努力在凝聚智慧和力量上有新作为

——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南宁市政协 11月27日,南宁市政协党组落实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由市政协主席杜伟向市委常委会作汇报,提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建议措施,并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市政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助推党委、政府制定完善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急需的制度,满足首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好协商“搭台”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勇于在协商方式等方面创新探索,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 云

 

  钦州市政协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钦州市政协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市政协要求,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学习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密联系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畅通协商渠道、提升协商能力,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和遵章守纪、团结协作、善于履职、创新有为的机关干部队伍;坚持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为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潘玉山

 

  河池市政协 11月26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全面部署,要求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1月28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会,组织全市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常委、各界别召集人和政协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研讨发言。5个县(区)政协和5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体会及履职工作经验。与此同时,市政协近日启动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的前期调研和筹备工作,在政协机关设立学习园地专栏,并组织11个县(区)政协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征稿活动,各项工作目前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 □陈海洋

 

  靖西市政协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靖西市政协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切实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的新内涵,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任务的新内容,积极搭建协商平台,选准选精协商议题,努力提高协商质效,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切实把握县级政协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充实人员队伍,全力改善县级政协履职条件,不断提高县级政协工作水平;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杨柳青 卢东娴

 

  昭平县政协 11 月 25 日,昭平县政协召开党组 (扩大) 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着重抓好学习宣传、调查研究、明年政协工作思路谋划等工作,不断适应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刘 飞

 

  容县政协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容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风采;结合容县是广西最大侨乡的实际,发挥政协海外联系广、交流渠道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台同胞的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秦崇广

 

  田林县政协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田林县政协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及时将会议精神和县政协贯彻落实情况在县委常委会议上作了专门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和委员队伍管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三个保持”(保持警示教育不放松的韧劲、保持求真务实不松懈的韧劲和保持制度管理不松动的韧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新时代展现田林县政协的新作为。□闭祖兴

 

  大化政协 11 月 25 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 (扩大) 会议,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按照鹿心社书记的指示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使政协真正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紧扣确保 2020 年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积极协商议政、献计出力,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蔡富良

 

  忻城县政协 11月25日,忻城县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将中央、自治区、市委、县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忻城县高质量发展和 2019 年脱贫摘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