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2 08:3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北海市政协 11月8日,北海市政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广泛协商,以协商发扬民主,凝聚智慧力量,助推科学民主、理性正确决策;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把准履职方向,选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议题,注重跟踪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继续做好扶贫联系点的帮扶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黄健玲)

 

  防城港市政协 11月8日,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培训、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东兴试验区建设、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增强“一线”意识,为助推防城港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海晔)

 

  钦州市政协 11月6日,钦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抓好政协系统的学习,深化四中全会精神的阐释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的效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助推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官锡金)

 

  贺州市政协 11月4日,贺州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市一级政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为助推贺州全力东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对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 (陈志永)

 

  叠彩区政协 11月7日,桂林市叠彩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汇聚强大力量。 (谢 媛)

 

  柳北区政协 11月7日,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覃丽冰 文静怡)

 

  忻城县政协 11月7日,忻城县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立足基层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为推进忻城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