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来桂调研

2019-10-29 11:09: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
 
  10 月21日至2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来桂,就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与自治区政协联合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拜会刘新成一行。鹿心社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强化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保障,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希望全国政协推动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支持,加大对广西打造面向基层、功能比较完备的文化服务阵地的支持力度。支持广西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推动更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广西研学交流,将广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文化作品推出去,将区外优秀作品引进来,助力广西文化建设提质升级、繁荣发展。
 
  21 日下午,考察组在南宁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就我区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方面的成绩、经验及困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刘新成指出,此次全国政协组织部分文艺界政协委员与广西政协联合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是组织委员直接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也是加强工作指导、密切工作联系,发挥政协系统合力的一次工作创新。
 
  刘新成强调,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中,文化不能缺席,广西不能落后。要深刻认识文化的力量和作用,高度重视新时代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建设壮美广西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文化建设,要从基础性高度认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从政府履职水平的高度评价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认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导向。加强基层干部的培养使用,推进供给侧改革,引导群众和更多社会主体参与。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的精神动力。
 
  在桂期间,刘新成还看望了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提高协商效能”主题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考察组还深入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宜州区实地调研,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丁伟,自治区领导黄伟京、杨静华、李彬、黄道伟、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