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桂琼携手 共庆华诞”书画联展(南宁展)开展

2019-07-13 08:54: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7月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海南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主办,广西政协书画院、海南省政协书画院承办的“桂琼携手 共庆华诞”——广西海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南宁展)开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岩峻出席书画展开展式。

 

  此次展览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书画艺术交流,讴歌人民政协与共和国同经风雨、共铸辉煌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广西、海南两地艺术家的优秀创作成果,传播民族文化,使异彩纷呈的边地民族文化在交融中熠熠生辉,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两省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两省区各级政协委员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过精心征集、挑选,精选出100余幅书画作品参加展览。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俱全,起笔落墨间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国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各有异趣。一幅幅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美好幸福的生动画卷,展现了新时代两省区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和人民同行,为祖国、为人民而歌的赤子情怀。

 

  广西政协机关、广西美术馆部分干部职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参展艺术家代表,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代表参加开展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