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红色教育触及灵魂 担当实干誓立新功——广西政协报社与七坡林场那琴、康宁分场联合党建活动小记

2019-07-13 07:54:00 作者: 陶思禄 蔡雪梅 
【字体:

红色教育触及灵魂 担当实干誓立新功

——广西政协报社与七坡林场那琴、康宁分场联合党建活动小记

 

  7月7日早晨,盛夏的阳光洒满龙州至凭祥的柏油高速路,一辆飞驰的大巴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讨论,讨论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实干”。正拿着话筒的七坡林场那琴分场党支部预备党员曾燕双几度哽咽不成语,只能用最简朴的语言表达自己本次随党支部参加在龙州、凭祥开展的党性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悟:“革命先辈勇于牺牲带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唯有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负先烈。”

 

  本次活动融“七一”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于一体,由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七坡林场那琴分场党支部和康宁分场党支部联合主办,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再出发”,旨在通过参观龙州及凭祥的革命教育基地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倡导奉献和担当精神。

 

  活动期间,三个党支部约4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参观了龙州革命遗址红军楼、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铁桥头战斗遗址、法国领事馆旧址、胡志明展馆、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凭祥友谊关、浦寨边贸、国际红木家具城等,特别在龙州影城观看了革命教育片《八子》,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活动内容安排得非常紧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

 

  80岁的老党员马清华颇有感触:“我已经退休多年了,以前觉得尽到了自己的努力为林场作出了一些贡献,但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了解到革命先烈付出了如此大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觉得自己的努力远远还不够,应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林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陆锋深情地说:“红八军参加铁桥头战斗,以400人对2000名敌军,最后全部牺牲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努力工作,不负先辈的期望。”

 

  “电影《八子》有一句台词让我感触颇深,一个老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全部送上了革命的战场,只为了能够‘过上好日子’,结果他们全部都牺牲了。我们要传承这种勇于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在林场的林地回收、营林质量提升、场部开发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努力。”党员罗创福的发言深情流露。

 

  群众代表李素月激情发言:“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参观胡志明展馆,当时越南共产党人也参加了中国革命,而我们作为中国人更应该好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七坡林场康宁分场党支部副书记蒋得德比较理性:“电影《八子》给我们的一个启发就是组织纪律性,主角满仔没有穿上军装时是普通老百姓,一旦穿上了军装就是战士,哪怕他没有放过一枪,他的大哥都会用一个战士的标准来要求他。我们工作中要传承这种严明的组织纪律,守法守规守纪,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七坡林场副场长秦崇彪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奉献,为林场的事业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共建单位广西政协报社、《文史春秋》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农超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力、内容丰富紧凑、纪律严明,使党员干部和职工们在活动中得到了一次深度的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收效显著。□ 记者 陶思禄 通讯员 蔡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