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

2019-07-04 15:51:00 作者:卢 茜 来源:右江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到靖西市调研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摸清全区市县政协工作情况,7月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靖西市,围绕“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百色市政协主席陈丽华陪同调研。

 

  期间,陈刚一行先后到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果巴屯水果种植示范基地、果布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以及靖西阳光龙腾职业培训学校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询问百色市县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商讨进一步开展政协工作良策。

 

  座谈会上,陈丽华向调研组汇报了百色市政协工作。靖西市政协、德保县政协、那坡县政协以及部分市级政协委员代表、县级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指出,自治区政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旨在全面掌握全区各级政协开展工作情况,推进全区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从调研情况看,近年来,百色市县两级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创造了许多新做法、新经验、新亮点、新成绩,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陈刚强调,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征程中,各级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履职尽责,努力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要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各项履职工作之中,不断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要着力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为政协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参加上述活动。□卢 茜

 

图为调研组到靖西果布村果巴屯水果基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果布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