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2019-03-21 08:14: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蓝天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自治区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现场

 

  3月2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上,蓝天立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分组讨论审议情况、委员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以及住桂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大正能量。要结合政协实际,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召开的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专题报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推动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蓝天立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成大事,进一步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用活、用精、用实、用好,紧扣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沿边经济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助推我区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着力解决我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最突出问题,改变后发展欠发达这一最大区情。要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务实管用的监督,助推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和相关政策举措落实到位,努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蓝天立强调,要持续精准发力,铆足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将“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这张蓝图一绘到底。扭住“全面”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善于想办法、出点子、谋实招,充分调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知识、产业、技术向主战场集中,促进人力、物力、财力向主战场聚合,助推我区打赢这场前无古人的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进一步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引导各方面客观看待我区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风险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烈的改革共识、开放共识、发展共识、赶超共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激发全区各族各界群众共建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巨大热情。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干字当头的理念,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迸发出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干劲,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应有的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钱学明、刘慕仁出席会议。黄道伟主持。在邕的住桂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机关和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

 

 

 

 

 

 

×